台湾女孩★大願成就

想在這裡紀錄下自己為了去日本而努力的點點滴滴,也希望能和一樣喜歡日本的朋友交流:)

【分享】日語閱讀網站介紹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

距離上次發文沒幾天我又來了(*´∀`)

本來說要好好努力打申請資料的,

但一直還沒公佈最新的資訊

所以這幾天都怠惰沒有動手(欸你

 

然後快要開學了實在是心情鬱卒Σ(´∀`;)

也怕之後會忙到忘記所以現在趕緊來寫XD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覺得還不錯的閱讀網站好了!

上次講到考N2前的讀解是靠兩本日文小說

但其實更早之前在準備N3的時候

那時候想著能不花錢就不花錢

跟日文相關的書實在很貴(*´﹃`*)

檢定書隨便買都一兩千(人生很難啊~)

 

所以呢,就自己上網找

這次先介紹可以訓練閱讀的幾個網站

覺得很棒是因為兩個網站都有在漢字上寫ひらがな(平仮名)

 

廢話不多說,請往下看囉~

 ❤貼心提醒:點標題的字就可以進到網站囉~

NEWS WEB EASY

 第一個是NHK的新聞網,是給日本的小學生或中學生,

或是住日本的外國人閱讀的,所以除了漢字上都有平假名外,

用的字詞、文法等相對一般新聞網也比較簡單入門。

 

f:id:shiori_1995:20170219011837p:plain

圖上標的(1)是原本的新聞,(3)是它的文字稿

能力比較好的可以點進去挑戰看看^__^

(2)是簡單慢速版,他的語速真的調的很~慢

相信多聽幾次就慢慢可以跟得上了

最後(4)是簡單慢速版的文字稿,可以對照著看

 

※點一下鉛筆符號文字稿上的字會依據不同的名詞有不同顏色

f:id:shiori_1995:20170219012800p:plain

藍色(青)是指國家或縣市、小鎮、場所等地名

紫色(紫)是指人名

淺藍色(薄い青)是指公司或團體等的名稱

 

MATCHA - やさしい日本語

 

第二個是有關日本觀光旅遊的線上雜誌「MATCHA」

也是有漢字標註假名,對初學者來說真的很棒,

至少可以不用一直查字典查拼音

另外也有中文版、普通日文版(日本人會看的)、英文版等各國語言

(下圖紅色勾勾就是我們要選的_やさしい日本語)

f:id:shiori_1995:20170219104227p:plain

 

隨意選你想看的主題點進去就可以看整篇文章了!

它的優點還有一個

就是在一個字詞和一個字詞間有空格

這有什麼好處呢?繼續往下看就知道囉~

f:id:shiori_1995:20170219104458p:plain

 

完全不懂日文的結構、又對文法書超無感怎麼辦QQ

之前N3未達、學資尚淺的時候

就曾經遇過這個問題、我可是超討厭背東西的啊啊啊(笑)

後來也剛好有朋友問到

後來慢慢摸索、就發現一個還不錯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當然是我自己覺得行得通、但不一定大家都適用啦~

 

首先,要先建立一個觀念就是"名詞和助詞,永遠在一起"

這是之前曾經看過一位日語老師寫的部落格上提到的(正樹日語實驗教室→超推)

(日語文法最基礎--名詞、助詞的關係 - 樂多閱讀)

有關"名詞和助詞的關係"(詳細請看上方連結、這裡就不多解釋)

 

知道這個觀念後,就可以應用啦(๑•̀ㅂ•́)و✧

 

例えば

剛剛MATCHA的文章中的其中一段

我剛也說過MATCHA的好處是它已經幫你切好每個字詞了

所以當我們在劃線後就會更清楚它的結構

f:id:shiori_1995:20170219112315p:plain

這樣的練習多做幾次後,就會比較了解句子的結構

慢慢也就能看懂文章了(ㆁωㆁ*)

一開始我都會寫在筆記本上,再慢慢畫線

或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是印出來啦

只是我比較偏好手寫( ´∀`)

 

以上。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希望對同樣在學習日語的人有所幫助(*゚∀゚)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話說最近收到一個消息

說三月底的時候有個日本高中生的營隊活動大約一周

問我想不想當他們的學伴(其實是隊輔姐姐)

當然二話不說立馬答應啊(๑´ڡ`๑)

機會難得欸哈哈哈 還可以正大光明翹課(?)

還剛好遇上春假可以少請兩天減輕我的負擔

之後一定會跟大家報告的!(笑)

btw 其實還有一個東北大學兩周的活動類似summer school

是跟他們一起參與課程、討論等等

雖然也蠻想去的但無奈我還有好多必修只好等下次(´°̥̥̥̥̥̥̥̥ω°̥̥̥̥̥̥̥̥`)

 

以上。

(好啦、真的以上了、不要按叉叉啊(;´∀`)

 

 

下面是我的IG有興趣可以看看唷!

有關於我去日本參加夏令營志工的故事

IG:boyi_1119

↓↓↓

f:id:shiori_1995:20170214203255j:image

歡迎有興趣的人來跟我交流ʕ•ٹ•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