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孩★大願成就

想在這裡紀錄下自己為了去日本而努力的點點滴滴,也希望能和一樣喜歡日本的朋友交流:)

龍谷★交換の日記

【交換中】美山一日體驗&超肥的パフェ聖代-DAY33~34

不知不覺就一個月了欸,時間真的過好快,明明才剛來不久,感覺就要開始為離開倒數了QQ [1007]_33日目 今天是去參加一個京都國際中心辦的體驗活動,到南丹町的一個小鎮,先是有一系列的活動,最後再到美山村看離我們最近的合掌村,但首先到了京都車站後要搭1…

【交換中】被各種作業追著跑但也有好玩的事的一週間-DAY28~32

[1002]_28日目 今天有新的任務-教中文!! 晚上けいすけ突然找我說要練習中文,因為明後天有中文課,然後發音很難他想練習,於是我就成了他的中文小老師,看了他們的課本常常會想笑,很多都是我們台灣不會用的說法,可能是大陸的吧我也不知道,不過我還蠻訝…

【交換中】去奈良被鹿玩&二条城北野天滿宮祭り-DAY26~27

0930_26日目 今日行程: 出發→稲荷駅→奈良駅→春日大社→東大寺→唐昭提寺→回家 今天的天氣超好~怎麼拍都美<3 我們不敢買鹿仙貝(しかせんべい)怕被鹿追,結果這些被寵壞的鹿發現我們沒有鹿仙貝連賞個臉拍照都不願意嘖嘖 看到沒,超不耐煩的鹿> < 以前去過春日…

【交換中】原來西班牙人不吃晚餐😳-DAY21-25

一周的更新時間到囉~ [0925]_21日目 今天拿了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給兩個日文班上的同學,他們收到很開心,一直說要做泰式料理給我們吃,(後來也確實做了,超好吃的~),他們教了我們一些些的泰語,但實在不是普通的困難XD至少要聽10遍以上我才記得住吧哈哈…

【交換中】做お好み焼き好好玩-DAY20

[0924]_20日目 はい、今日は自転車で京都駅に行きました。 今天跟藍醬、老師一起去京都車站逛街,大家拿到獎學金就開始亂花錢XD 之前我們都是坐電車去,要¥140,這次因為有腳踏車了,不能白費我們花錢又跑那麼遠去買,所以就騎著腳踏車去,其實也不會很遠…

【交換中】宇治抹茶🍵幸せな一日-DAY19

[0923]_19日目 こんにちは 今天去之前從來沒去過的宇治玩~ 跟一些京都熱門景點的觀光客相比少了一些,雖然排抹茶店還是等了一個小時主要是有很多日本人休假來玩,不像金閣寺銀閣寺是以外國人居多~ 我們也一直聽到熟悉的聲音,混雜著國語台語,聽起來倍感…

【交換中】上課上課-附上神麻煩的轉帳教學-DAY18

[0922]_18日目 嘛今天也是一直上課,下午HR的課繼續跟班導說我們要轉班的事,也許是因為想要轉班的人太多,所以他會一直說比較重的話想勸退我們,這時候就要堅持✊不要受影響,一直跟班導說你會加油學分、分數我們不在意這樣,他就會讓你去了不過真的要確定…

【交換中】去JEP4A試聽-DAY17

[0921]_17日目 今天到JEP4A的班試聽,上的是文章表現(作文)和文法,我個人覺得上起來比較符合自己的程度,老師的用詞都蠻容易理解的,反倒是在JEP3的時候常常沒抓到關鍵字 然後4A的文法程度大約在N3~N2的程度,算是半複習,也是學會怎麼使用,其實我們的…

【交換中】開始上課囉~好想換班怎麼辦😥-DAY16

[0920]_16日目 耶我終於趕上進度了之前還連發7天的份 今天正式上課啦~ 我是被分到JEP3,就程度來說稍低,實際上課的感覺也是有點簡單,主要是要我們學會自我介紹的更深入一點,像是興趣啊星座啊血型等等,或比方說談到喜歡什麼料理,可以講出口感、味道等…

【交換中】穿的人模人樣的入學式-DAY15

[0919]_15日目 是的如題,真的是難得穿超正式的服裝參加入學式,日本的入學式真的非常莊嚴呢! 事實上,因為日本是4月開學,所以大部分的學校不會在9月再辦一次入學式,像我另一個去千葉商科的同學就沒有,不過龍谷大學比較特別,9月還是有很多的別科生、…

【交換中】颱風夜-DAY13 & 牽腳踏車🚲-防盜登錄-DAY14

[0917]/[0918]_13 / 14日目 好的,因為颱風夜實在沒啥好寫,就只是待在宿舍開發新料理而已 所以就跳過啦~ 隔天也就是9/18我們去茶山把買的二手腳踏車牽回來,本來是約前一天的,不過因為怕颱風天危險就放棄了,結果今天天氣好的跟什麼一樣,超想去宇治…

【交換中】非常暇(ひま)的一天-DAY12

[0916]_12日目 是的,如題,因為颱風即將到來,接下來這三天連假會一直不停的下雨☔️、颳風QQ 本來的計畫都被打亂了,只好在寮過著這樣的生活: 早餐→聊天→勉強出門晃一下→做、吃午餐→下午茶→睡個覺→做、吃晚餐→跟朋友聊個天→結束這回合 以上就是這麼頹廢的…

【交換中】繼續有點つまらない的說明會&好玩的章魚燒派對-DAY11

[0915]_11日目 是的,今天又繼續說明會,先是介紹寮的繳費方式、再來是交通安全的講習、最後是生活方面的ガイダンス。 嘛、這就不說了,來說說晚上国際ハウス舉辦的ウェルカムパーティー吧~ 其實就是吃吃吃吃吃 日本學伴ともみ和けいすけ他們炒了超好吃的…

【交換中】還選不了課的選課說明會-DAY10

[0914]_10日目 今天是履修登錄說明會,也就是選課說明會,不過因為分班結果要等到9/19下午才能知道,所以我們也選不了什麼課 我們是留學生,跟一般日本學生的系統不一樣,他們就像台灣的學校一樣是電腦線上選課的,但我們因為是後來才來的,所以要在一張單…

【交換中】各種說明會&認識校園-DAY9

[0913]_9日目 今天就是いろいろ的說明會啦~說真的實在讓人很想睡嗚嗚,我不喜歡日英中三重奏很容易入睡 一到教室,就收到一大袋的資料們,還有我們的學生證❤️ 之後就是インターネット(網路)說明,這個...嘛只能說加油,沒參加就用不了Wi-Fi了,啊對了這…

【交換中】緊張刺激的日語面談-DAY8

[0912]_8日目 我們這次的面談時間和地點是在前一天筆試的時候告訴我們的,基本上是筆試考完下午和隔天,我的時段是11:10,不過要提前15分鐘到,填寫一個自我評量表~ 面談前真的蠻緊張的,雖說應該要平常心,可是真的超難的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的程度不算很…

【交換中】煩死人的分班筆試-DAY7

[0911]_7日目 今天是プレースメントテスト也就是分班考試,這裡的分班考試分成6個等級,4以上才能選學部的課,真的是很想4以上啊QQ 筆試分成聽力、言語知識(單字)、文法、寫作 聽力進行兩次,第一次已經覺得超快了,結果第二次更快 然後其他的相較之下就…

【交換中】辦SIM卡、走清水寺⛩-DAY6

[0910]_6日目 今天去辦SIM卡了! 其實辦這些有的沒的都是由日本的學伴帶我們去用的妥妥當當的,完全不用擔心☺️ 只不過因為人很多,所以有可能會排在比較後面的天數,如果有什麼需求需要先辦的話是可以跟他們說的哦! 我們是去ヨドバシ的地下一樓(吧)辦的…

【交換中】走走逛逛發現新店-DAY5

[0909]_5日目 今天沒有要幹嘛,大家都宅在家,中午的時候跑去業務超市買煮咖哩要用的菜,買完以後發現好像還缺了一些像刀子、保鮮盒之類的用具,只好走到大創去買,可是!!其實超市跟大創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完全的反方向QQ走到一半超想放棄,可是這是我第一…

【交換中】市役所、郵便局-DAY4

[0908]_4日目 今天早上8:30由宿舍的日本學伴ともみ和けいすけ帶我們去市役所辦在留卡的住址登錄以及國民健康保險,結束之後再去郵便局開戶。 因為我們是屬於沒有收入的學生,所以其實國民健保每個月只要繳一千多,卻可以減免70%的醫藥費,基本上都會要大家…

【交換中】繼續採購衣服-DAY3

[0907]_3日目 今天跑去祇園四条和京都車站繼續花錢 一樣是由專業導遊帶領,不過人更多了哈哈哈 本來是說買衣服到四条,雖然說也確實買到了啦,不過後來到京都車站才發現,那裡才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UNIQLO、無印良品、我們有逛到的都有,還有ヨドバシ(yot…

【交換中】到處買買買-DAY2

[0906]_2日目 今天就是一個逛街購物的行程,由來這裡半年的台灣人ひろし當我們的專業導遊,因為有人帶,所以其實大家都沒在記路 今天先是去了藥妝店、マツモト超市、回宿舍放東西後再去另一頭的大創,基本上每家店我們都逛了一個小時左右買了很多洗髮精沐…

【交換中】抵達日本☺️(美美的宿舍照)-DAY1

[0905]_1日目 好的我會努力每天寫點日記的 不過已經不小心懶惰了好幾天了すみません 說到第一天真的是我的衰日吧 居然牙齒莫名其妙斷掉 電腦還被沒關緊的水壺淋濕QQ 海關不小心把我在留卡的資格活動許可蓋反惹 幸好出海關(檢查行李)和接機沒什麼大問題不…